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老萨律师要求审判布什 外国前政要促查贾纳比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政府大审萨达姆、美国欢呼雀跃之际,萨达姆的律师10月25日表示,他们希望将美国总统布什送上被告席。一些前外国领导人敦促联合国调查为萨达姆前政权高官辩护的律师贾纳比被杀案。

  ·萨达姆律师称布什为罪犯

  据法新社报道,萨达姆的约旦律师萨利赫·阿尔穆提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律师团会议上提议:“在伊拉克进行虚假审判之际,我们应该联系阿拉伯和国际律师协会,提出审判罪犯布什的证据。如果国外律师未能成功提出起诉,我们应在约旦起诉,并请国际人士支持。”

  萨达姆去年7月1日首次出庭时就拒绝承认

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合法性,称“这种审判完全是演戏,真正的罪犯是布什”。

  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10月25日抵达安曼,商讨下一步的辩护策略,但他没能参加当天的律师团会议。

  ·四名外国前政要不信任美国调查

  美国前司法部长威廉·拉姆齐·克拉克、法国前外长罗兰·杜马、阿尔及利亚前总统艾哈迈德·本·贝拉和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日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敦促联合国对为萨达姆前政权高官辩护的律师贾纳比被杀一案进行调查。

  他们在信中说,对贾纳比之死进行调查非常必要,而伊拉克和美国官员进行的调查“没有信誉”,因为“美国和伊拉克领导人多次对被告(萨达姆)表示敌意,两国政府也对支持伊拉克前政权的人实施了暴力犯罪。”

  贾纳比是伊拉克前革命法庭负责人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的辩护律师。10月20日,10名自称来自伊拉克内政部的人持枪将他绑架并杀害。萨达姆律师团随后指责伊拉克政府、执政的达瓦党和伊拉克伊斯兰最高革命委员会手下的准军事组织、巴德尔旅应对此负责。

  ·萨达姆律师称审判难以公正

  萨达姆律师团的律师伊萨姆·加扎维说:“我们受到威胁,一名律师被谋杀,我们不相信伊拉克政府和美国人会保护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指望会有公正的审判。”

  这四名外国前政要指出,美国和伊拉克政府未能向辩护律师提供保护,并限制他们接触萨达姆,表明为了实现公正审判,需要由国际法庭审判萨达姆。但伊拉克和美国坚决反对由国际法庭审判萨达姆,分析人士认为其中部分原因是国际法庭不会对萨达姆判死刑。(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