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外间谍活动新目标:推动民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布什政府26日公布的一份战略文件显示,政府将“推动民主增长”列为情报机构三大任务之一。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称,排名的目的是使情报机构的工作与政府更加广泛的国家安全目标相符。另外两大任务是“反恐”与“防止武器扩散”。

  美国一名情报官员当天称,此举表明美国政府承认情报部门需要更好地理解“软力量”所扮演的角色。

  布什政府此前一直将扩展海外民主作为自己外交政策的一个中心主题。特别是布什在其第二任期的就职演讲中,声称将会支持“每一个国家与文化的民主运动”。

  这份战略文件称,美国15个情报机构的“合作者、分析人员以及执行者应该与新兴民主力量建立联系,以帮助他们加强法治,并且抵挡来自政府的威胁”。

  战略文件提供了部分细节,但内格罗蓬特称情报结构至少要花费两年时间才能实现完成对“软力量”目标的预算倾斜。不过情报机构构匿名官员称,可以谨慎地预见,未来情报机构的资金将会从秘密的技术情报项目转向人工间谍项目。目前国家情报局已削减了一些秘密技术情报项目的预算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