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县长选举新形势:国民党支持度远抛民进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目前台北县长争夺战的选况,根据“东森民调”显示,国民党候选人周锡玮的支持度已经提升到41%,而民进党候选人罗文嘉的民调却只有25.5%,两者相差16个百分点。有学者分析,台北县的选举已经提升到政党对决的局面下,各党中央执政的绩效,的确会影响支持度的变化。

  报道指出,两强相争的台北县不但是台湾的第一大县,更是蓝绿对决的一大指标,
但罗文嘉与周锡玮之间的差距却越来越明显了。根据东森民调的两次数据指出,10月3日,周锡玮与罗文嘉的支持度只有5个百分点的差距,但到了10月24至25日,周锡玮的支持度却爬升到41%,罗文嘉却小幅下滑到25.5%。

  其中,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中间选民,周锡玮从22%的支持度升到百分之31.8%,罗文嘉则是从20%降到18.6%,这样的变化,学者认为跟民进党本身有关。

  台湾学者徐永明分析,目前候选人个人特质已经被掩盖,最明显的例证就是身为客家人的罗文嘉,在客家选票上并没有获得优势,反而周锡玮的支持度从38%提升到50%;另从数据中显示,周锡玮与罗文嘉的基本盘都没有松动,徐永明也认为,谁在最后关头能够说服支持者有较高的投票率,就有机会得胜。(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