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向记者公开宇航员宇宙空间活动模拟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7日电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筑波宇宙中心,日前向当地记者公开了日本宇航员正在进行的宇宙空间活动模拟实验。

  这次实验从本月24日至11月4日进行,目的是验证与国际空间站转移飞行器(HTV)相关的宇宙空间活动作业程序,转移飞行器负责为国际空间站日本“希望”号太空舱运送物资。国际空间站日本太空舱预定于2007年至2008年搭载美国的航天飞机分三次升空。

  在25日的实验中,工作人员把空间站转移飞行器预定运输的搬运台模型沉入水池,身穿宇航服的两名宇航员一起潜入水底,在水中模拟和宇宙空间相近的外部环境。二人负责检查搬运台的机器是否适应宇宙空间作业。

  日本太空舱搭载美国

航天飞机升空之后,将共有6名日本宇航员参与
国际空间站
作业,此次实验的目的是让每个宇航员熟悉所有作业活动。日本宇宙空间活动实验两年内进行了6次,这是最后一次。(记者何德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