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以色列集市遭袭6人死亡 “人弹”复仇水果摊炸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28 新闻晚报

  以色列境内持续近两个月的平静26日被巴勒斯坦“人弹”打破。

  海滨城市哈代拉一个露天水果市场当天下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自杀袭击者在内的6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称这是对以色列国防军两天
前在约旦河西岸杀死该组织领导人的报复。

  武装组织3天策划 “就好像一场战争”

  这个集市位于哈代拉市中心。当天下午4时左右,集市入口处一个沙拉三明治摊点前突然一声巨响,摊点的金属顶棚被炸飞,挂在树上。

  目击者伊莱基姆告诉记者:“我难以形容目睹的一切……我听到爆炸声后走出商店,看到地上的尸体。”

  “人体残骸散落在路上,一直延伸到我们这栋建筑,”住在距离爆炸地点约100米外的居民阿基瓦说,“周边摊点全都被炸毁,玻璃粉碎,好像经历了一场战争。”

  以军很快断定,从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强度来看,巴武装组织至少用了3天进行策划。

  警方证实,自杀袭击者是20岁的哈桑·阿布扎伊德。他在沙拉三明治摊点前排队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

  阿布扎伊德家住约旦河西岸的卡巴提耶。以色列警方赶到当地调查时,他父母已经避开。据当地居民说,阿布扎伊德是一名铁匠,当天早晨做完祷告后就不见踪影。

  封锁

高速公路 警方追赶可疑白色车辆

  希勒尔亚菲医疗中心的阿米尔·奥伦证实,他们已收治20名伤者,其中6人伤势严重。

  以军士兵在爆炸现场勘察是否存在其他炸弹,警方迅速加强对公共场所以及

公共交通的安全防范。哈代拉市外公路已被封闭。连接哈代拉与内坦亚的高速公路也被封锁。以军事情报局特工则在高速公路上盘查车辆。

  以色列电台说,警方在追赶一辆从爆炸地点匆忙离开的白色车辆,车内有两人。

  以色列最近一次遭遇自杀式爆炸是在8月28日。当时,一名男子在南部城市贝尔谢巴一个公共汽车站引爆炸弹背包,造成20人受伤。

  哈代拉位于特拉维夫和海法之间,城市东侧就是为防止“人弹”渗透而建造的约旦河西岸隔离墙。自2000年巴以冲突升级以来,哈代拉已多次遭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袭击。

  杰哈德:为组织领导人报仇

  “以色列人对我们的人民犯下罪行,杀害卢埃·萨阿迪,我们自然要报仇,”杰哈德发言人卡迪尔·哈比卜对美联社记者说。杰哈德的袭击行动无疑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感到难堪。

  “任何人无权进行随意的单方面报复,”阿巴斯就在26日上午还向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发表演讲说,“(以色列的)占领是犯罪,但我们不能给以色列提供攻击我们的借口。” □马晓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