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决定“金星快车”推迟到11月9日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魏忠杰) 俄罗斯拉沃奇金科学生产联合体26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国家委员会已经决定,将欧洲首个金星探测器“金星快车”推迟到11月9日发射。

  “金星快车”原计划定于10月26日发射,然而在火箭发射的最后准备阶段,工作人员发现火箭推进器的绝热层表面受损,因而“金星快车”启程的日期被迫推迟。俄国家委员会在考虑了消除故障时间等因素后决定,将发射日期推迟到11月9日。

  俄专家解释说,推迟发射将不影响发射安全。由于金星每8个月与地球有一次接近的机会,因而今年10月26日到11月26日之间为“金星快车”的发射窗口时间,这段时间内发射“金星快车”可以使探测器飞行的路程最短。

  据俄塔社报道,欧洲宇航局专家日前对“金星快车”的各系统进行了检测,探测器的工作性能良好。

  按计划,“金星快车”探测器大约在发射150多天后进入金星极地轨道,然后对金星进行为期500天的探测。该探测器上面搭载有7种科学仪器,可以对金星表面等进行测绘。

  虽然原苏联和美国先后向金星发射了多个探测器对其进行研究,但总体来说,人类对金星还缺乏了解。“金星快车”将继续对金星开展深入探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