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征医院帮带老区医疗卫生事业重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6: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严志明、记者熊永新报道:10月上旬,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最后一批对口帮扶医疗队员返回单位。与他们一起回来的,还有宁夏西吉县县委、县政府颁发的“先进医疗队员”等证书,患者赠送的100多面锦旗,近200封感谢信。至此,该院为期5年的帮扶西部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工作圆满结束。

  为响应党中央支援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二医大长征医院发扬我军优良传统,2001年初
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医院结成帮扶对子。长征医院没有搞简单的医疗巡诊和一般的给钱给物,而是从西吉医院医疗水平的实际出发,按“锁”配“钥匙”,帮到根子上。他们着眼加强基础项目的帮带,加大急需学科的帮扶,先后选派了消化道、肝胆以及腹腔镜等方面的专家前往西吉地区。丁国善副教授凭借20多年肝胆外科临床经验,用“肝叶部分切除手术”治疗当地常见病,并帮县人民医院掌握了这一新技术。

  在帮扶过程中,长征

医院还通过教学查房、手术示范、举办培训班和学术讲座等形式,将先进的医疗理念传授给当地医务人员。5年间,他们先后派出5批医疗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7项,其中近10项填补宁夏回族自治区医学史上的空白,使当地医院在百姓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据悉,长征医院还免费接收西吉县19名医生来医院进修,有力地推动了老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今天的西吉县医院,床位使用率从以前的不足40%增加到现在的80%以上,医疗收入增长了150%,医院整体实力也跃居固原市五县一区前列。(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