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正式加入北约新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0月26日电(记者李玉珍)捷克常驻北约代表处26日说,捷克已正式加入北约新的统一防空系统,捷方在北约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签署了有关备忘录。

  据捷通社报道,与捷克一起加入北约新防空系统的国家还有匈牙利、波兰、葡萄牙和英国。

  根据北约要求,捷克将在斯塔拉博莱斯拉夫防空基地安装统一系统,专门用于防空和飞行作战行动计划的管理。到2010年,北约将为此项目出资近5.2亿克朗(24克朗约合1美元),其余2.04亿克朗由捷克国防部支付。

  捷克在1999年北约第一次东扩时加入了该组织。捷克每年向北约预算缴纳约4亿克朗。迄今为止,北约已为捷克境内的国防基础设施投资30亿克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