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宣布开发国家安全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6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贾古玛26日在出席新加坡第三届国家安全研讨会时说,新加坡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国家安全预警系统,以预先侦查和评估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威胁。

  贾古玛说,这种系统正由新加坡国家安全协调秘书处和其他政府机构联合开发,它将把新加坡内政部、国防部、决策与情报单位连接一起,共同分享和评估各种资料,以加强
各政府单位及安全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同时,该系统也包括网络与生物化学监察单位,以结合各个单位的专长,确认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评估风险,让相关单位能够及时作出反击。

  贾古玛说,这种风险评估与全面侦查系统预计将在2007年中期全面落实,主要目的是避免类似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和伦敦地铁爆炸案的惨祸在新加坡重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