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向台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的纪念碑致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为纪念雾社事件七十五周年,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二十六日来到台湾南投县雾社,向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的纪念碑致意。

  据TVBS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二十六日一大早就来到南投雾社,穿上原住民服装,向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的纪念碑致意。他说,尊敬这位原住民领袖,我们没有太大的改变,因为他代表原住民维护自己的尊严,抵抗歧视,不公平待遇的一位代表人物。

  据了解,一九三〇年十月二十七日,位于台湾中部山区雾社的三百多名赛德克族人对日本殖民者的奴役和欺压忍无可忍,在头领莫那鲁道的带领下举行起义,杀死正在一所学校举行运动会的一百三十四名日本人,史称“雾社事件”。事发后,日本殖民者出动大军镇压,使用了飞机、大炮、毒气瓦斯等近代武器对起义山乡的百姓不分男女老幼一律屠杀。莫那鲁道在雾社事件后虽然自杀身亡,但遗体送回雾社安葬后,族人还是建了这座人形纪念碑来怀念他。

  报道说,在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同时也是雾社事件七十五周年的前夕,提起这一段抗

日历史,马英九表情严肃。针对当局领导人日前表示要让原住民迁移到中南美洲的说法,马英九觉得不妥当。他说,绝对不能说因为有土石流,就要原住民迁居中南美,这是不可思议的主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