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青年参考:每周全球防务简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49 青年参考

  俄新巡航导弹尚不具备战斗力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11月号报道,尽管俄罗斯最先进的Kh-555常规空射巡航导弹已于2004年开始交付部队,但是该型导弹还不能与图-160战略轰炸机配合使用,因此还不具备作战能力。今年8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一架图-160轰炸机,观看从这种轰炸机上发射4枚Kh-555型巡航导弹的过程,导弹全部命中了位于卡尔斯基亚半岛瓦库塔附近的靶场
预定目标,随后该导弹即受到广泛关注。

  Kh-555导弹采用可携带核弹头的Kh-55战略巡航导弹的基本弹体和动力装置。在飞机上时,它和图-160自带的导航系统连接,该导航系统内也安装了导弹飞行数据的程序。最终,图-160轰炸机将具有携带12枚Kh-555导弹的能力。

  日本考虑参与俄罗斯航天器计划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10月14日报道,日本打算本年度就参与俄罗斯“快船”计划作出决定,该计划旨在建造可多次使用的“快船”号载人航天器,它将有望代替美国目前运送宇航员及货物飞往国际空间站的航天飞机。

  “快船”计划将为俄罗斯、欧盟国家、日本提供一个在没有美国积极参与的情况下,有效利用国际空间站的机会。日本的决定主要考虑到,美国决定到2010年停止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全力以赴准备月球及火星的探险任务的事实。

  韩国大力发展电磁脉冲炸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2日报道,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ADD)称,韩国从1999年开始进行电磁脉冲炸弹核心装置设计技术开发的一系列应用研究,并将持续到2007年。在2007~2010年间,韩进行空投电磁脉冲炸弹的试验和开发,并在2011~2015年间进行作战用电磁脉冲炸弹的研制,随后将电磁脉冲炸弹技术应用到导弹和其他平台。

  韩国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就开始进行电磁干扰领域的基础研究,目的是开发相关的基础技术并将其应用于武器系统。现在,韩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已经扩展到对高空核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攻击的防护,研究过滤器设计技术。

  美印核交易迈进重要一步

  路透社报道,10月15日,美国布什政府表示,希望进一步调整美国和国际规则,以使印度能够通过与美国的交易获得有限的核材料,而有人认为这个交易打破了核不扩散的标准。印度在9月与美国和主要的欧洲国家共同威胁伊朗,表示要投票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因此印度才获得制定新规则的机会。但是美国国会一些成员对于美印的核交易表示担忧,美国政府的行为允许并促进了核武器的扩散。

  (毕晓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