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各界祭扫烈士陵园纪念抗美援朝作战5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25日电(记者姚剑锋)沈阳各界代表25日上午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5周年。

  沈阳各界代表、志愿军老战士以及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在沈阳居住的朝鲜侨民等近六百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朝鲜驻沈阳总领事林永八和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崔德胜一起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碑敬献花圈。然后,志愿军老战士和朝鲜侨民也向纪念碑献了
花圈。在一片庄严的氛围中,全体默哀。随后,各界人士瞻仰了烈士碑和烈士墓。

  参加纪念活动的沈阳航空学院学生刘乐说,虽然抗美援朝战争离他们出生的年代有一些距离,可是他们从小到大都在学习这段重要的历史,当代大学生一直没有忘记,今后也不会忘记。“看到这里的一座座烈士墓,不由想起年轻的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情景。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沈阳旅游学校的学生在参观烈士陵园旁的纪念馆时看到了两位志愿军老战士,大家纷纷拥上来,请他们签名。老战士还为年轻人唱起了战斗歌曲。

  今年72岁的志愿军老战士郑德弘,在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不久就参军来到前线。现在他的左胸前挂着三枚闪亮的军功章。“我每年都到这里来看望牺牲的战友,当年的战斗场面直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郑德弘说。

  一位在沈阳居住的朝鲜侨民说:“从有这座烈士陵园开始,我们就每年来这里祭奠。对这些牺牲的中国志愿军战士,我们非常尊敬。”

  丹东市的各界群众也纷纷到丹东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参加纪念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