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将本国毒枭引渡美国 罪犯与塔利班有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5日电(记者徐群)阿富汗总统发言人25日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阿政府已将本国大毒枭巴兹·穆罕默德引渡到美国受审。

  阿富汗2004年通过的新宪法第28条第2款明确规定,禁止将本国公民引渡到任何一国,除非两国间签有引渡条约。但2004年阿富汗新政府成立以来,并未和任何国家签署引渡条约。

  阿总统发言人穆罕默德·卡里姆·拉希米在发布会上说:“罪犯的引渡对一个国家来讲是非常正常的,一个国家有权向另一个国家引渡犯人。”但他拒绝正面回答巴兹·穆罕默德是否被引渡到美国。拉希米称:“引渡对于阿富汗来说是一个新事物,今后我会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

  根据来自美国的报道,阿富汗大毒枭巴兹·穆罕默德上周被阿富汗政府引渡给美国审讯。据悉,巴兹·穆罕默德和塔利班有密切联系,同时也是第一个被阿富汗政府引渡到其他国家的本国公民。

  美国的报道称,巴兹·穆罕默德从1990年起就通过贩卖鸦片为塔利班提供资助,而塔利班负责保护他的种植地、生产海洛因的实验室以及运输渠道。他靠向美国及其他地区贩卖鸦片共获得2500万美元的收入。穆罕默德今年1月在阿富汗被捕,本月21日被引渡到美国。(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