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撰文纪念台湾光复:两岸生命之旅从未切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5日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

  马英九在文章中说,为了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从9月起,国民党在中央党部左右外墙上挂上了台湾抗日先贤的巨像,并将以连续更替的方式延续下去,他们是:蒋渭水、李友邦、罗福星、莫那鲁道、林献堂、连雅堂、赖和、张我军、杨逵……。在“光复节”的这一
天,我们有必要重温典范,再造时代精神。

  马英九在文中回顾了

甲午战争后清政府割让台湾的历史。他说,日本提出强割辽东与台湾后,京城和台湾都出现激烈的反对声浪;大清王朝土崩瓦解后,当大陆走向救亡图存的艰辛道路的时候,台湾人民也步入漫长的抗争岁月。

  马英九在文中指出,被日本殖民者侵占后,台湾表面上被迫与大陆分离,但实际上两者的“生命之旅”从未切割,两岸志士仁人始终相互支持,并肩作战。日本侵占台湾的第二年,“兴中会”即在台湾成立分会,台湾前辈不仅反抗日本统治,同时直接参与国民革命,在打倒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目标上,台湾和大陆并不存在界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