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授:台湾不应当美国“看门犬” 与兄弟打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史学系教授尹章义昨天在香港表示,台湾不应继续当美国的“看门犬”,更不应斥巨资向美国购买军备,与自己的兄弟打架。但他表示,有信心2008年泛蓝重新执政之后,台湾能脱离美、日的控制,不再成为美国在西太平洋的“航空母舰”,当美国的奴隶。

  台湾不应斥巨资买军购 去打自己的兄弟

  昨天,尹章义在香港“中联办”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美国早在1832年,已觊觎着台湾,在二战后美国利用各种手段,乘机控制台湾,最终在1950年朝鲜战争之后,美国发表对华关系声明,把台湾当作“托管属地”处理,这政策一直沿用至今。因此,1945年的台湾光复,只是个短暂的假象。而台湾仍然在美国控制之下,令他感到忧虑。

  对于台湾近日商讨向美国军购的问题,尹章义直斥台当局这样做,变相成为了美国的“看门狗”,成为了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前锋”。他说,台湾不应该向美国购买军备,去打自己的兄弟。 “假如台湾人甘愿当美国的‘看门狗’,美国自然会向台湾提供军备,用台湾来对抗内地,但为什么台湾仍要花那么多钱去买武器打内战,为什么损害台湾的经济发展之余,亦会伤害到与祖国的感情。”他认为,台湾当局的做法是说不通的。

  他亦表示,“内战是很容易结束的,但若有敌国介入内战,问题就变得难以解决。”美国想以控制台湾对付大陆这个野心,令两岸关系变得更复杂。

  寄望马英九摆脱美国和日本的控制

  对于两岸关系的未来,尹章义说,他有信心若马英九在2008年胜出大选的话,将有可能成功摆脱美国及日本的控制。他认为,任何人对历史有所认识以及有点良知的话,会作出反省,也知道不可能老是当美国的“看门狗”和“奴隶”。他深信马英九将对这个问题,会有认知。

  尹章义又认为,美国和日本未必可能会轻易放弃长久以来对台湾的影响力,这是会必然出现的局面。但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军力越来越强大,真正光复台湾的大业将会完成。(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