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警告朝鲜勿提核谈新条件 称轻水堆很抽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10月24日表示,朝鲜不应该在下一轮六方会谈中提出任何新的要求。她说,朝鲜关于轻水反应堆的要求“仍是一个抽象的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上个月在第四轮六方会谈中承诺放弃核武器项目,并摧毁现有的核武器,但弃核细节还不清楚,预计这也是即将在11月启动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的谈判内容。

  赖斯24日在前往加拿大访问途中表示:“我觉得他们会返回谈判桌。如果他们回来,那是无条件的,因为这是六方会谈重新启动的基础。”

  朝鲜为完全弃核开出的条件是获得一个轻水反应堆,以满足

能源需求。但美国则认为,轻水反应堆问题只能等到朝鲜已经被证实完全弃核后才能得到解决。就像赖斯在10月24日所说的,目前阶段,轻水反应堆问题仍然很“抽象”。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