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情报高官医院作证 对萨达姆案审理至关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达姆案首席调查法官10月23日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特别法庭当局当天在医院听取了一名生命危急的伊拉克前情报官员的证词。

  首席调查法官雷德·尤希说,三名法官和一名检察官当天前往巴格达一家医院听取瓦德哈·伊斯梅尔·谢赫的证词。根据法庭规定,如果证人无法到庭,那么法庭方面就要前往证人所在地点。

  瓦德哈·伊斯梅尔·谢赫今年55岁,在1982年“杜贾尔村惨案”发生期间担任伊政府高级情报官员,负责调查暗杀萨达姆未遂事件。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他的证词对于萨达姆案的审理至关重要。

  据报道,特别法庭之所以这样急于听取谢赫的证词,是因为他的病情非常严重,法庭担心他无法活到恢复审理该案的时候。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哈米斯·奥贝迪23日称,他和另一名辩护律师杜莱米都没有前往

医院听取证词,以示对萨达姆辩护律师贾纳比遇害事件的抗议。奥贝迪强调说,辩护律师不在场时的证词在法庭上将不被承认。

  而尤希则指出,他们已经邀请辩护律师参加这次特别庭审调查,并保证为其前往医院提供安全保护;如果他们不参加,那么他们应该通过视频参与。但辩护律师们对这两种方式都予以拒绝。

  在贾纳比被害后,辩护律师团于10月21日提出要求,将审判工作推迟,或者将审判地点转移到

伊拉克之外。但伊拉克总理贾法里22日回应说,政府将不会把萨达姆送往国外接受审判。伊拉克律师协会成员告诉CNN,该协会呼吁在周三(10月26日)进行罢工,抗议贾纳比遇害事件。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