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律师协会呼吁律师抵制审判萨达姆特别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3日电 伊拉克律师协会23日说,在萨达姆同案被告辩护律师贾纳比的暗杀事件得到妥善处理之前,所有律师应中止同负责审理萨达姆案件的特别法庭的工作。

  伊拉克律师协会主席卡迈勒·哈姆敦·阿拉维说,暗杀贾纳比律师的犯罪行径有证可查。对任何一个调查机构来说,这起暗杀事件都是可以处理的,逮捕凶犯并不困难。他还说,暗杀动机妨碍了律师执行公务,只有将凶犯绳之以法,其他律师才有可能被保护。

  

伊拉克律师协会当天还通过一项决议,呼吁26日为暗杀律师事件举行为期一天的抗议活动。

  贾纳比是为萨达姆时期革命法庭负责人及同为“杜贾尔村案”被告的班达尔进行辩护的两名律师之一。他19日参加萨达姆案庭审,20日晚在巴格达被绑架,21日被证实遇害。

  有目击者说,绑架贾纳比的疑犯自称是伊拉克内政部雇员。伊内政部21日否认参与了贾纳比暗杀事件,并表示要加强特别法庭审判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伊拉克政府也对这起暗杀事件进行了谴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