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盟台联举行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曾嘉)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二十三日在此间的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全国台联名誉会长张克辉出席。

  座谈会由台盟中央副主席林文漪主持。她说,六十年前,台湾光复是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欢欣鼓舞、扬眉吐气的时刻。这一刻为中华民族反抗压迫,争取民族
独立和解放的史诗添上璀璨的一笔。抗日战争胜利和台湾光复的历史表明,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陆与台湾是骨肉相亲、命运相连、荣辱与共的整体,是任何人都不能改变的。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发表讲话,他说,在五十年的抗日斗争中,台湾同胞始终得到祖国大陆同胞的支持,大陆的

抗日战争也留下了台湾同胞的足迹。台湾的光复使台湾的主权重归中国所有,使台湾同胞摆脱日本的殖民统治,重新恢复了中国人的身份。台湾的光复是两岸中国人流血牺牲的结果,是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台湾光复得到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文件的承认,这样的事实是任何人都不可否认的。

  梁国扬指出,台湾光复至今已经六十年了。尽管从一九四九年后,由于中国内战的原因,海峡两岸被人为地分隔开来,但这样的分隔并没有改变台湾属于中国的主权地位,并没有改变台湾人是中国人这样的事实。

  台湾光复的历史亲历者和老台胞代表,来自岛内的著名作家陈映真、台湾史学家王晓波以及台胞抗日先烈的后裔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金泉、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以及在京台胞、部分台湾光复的亲历者等一百五十人参见了座谈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