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暗示韩军将获战时军事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5:00 新京报

  美韩安保年会召开,双方同意就改变战时军事指挥权的问题加速谈判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和美国第37次安保年会21日在汉城举行,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参加本次会议。在会上,双方同意就改变战时军事指挥权的问题加速谈判。

  根据双方现有的国防协议,在发生战争的时候,驻韩美军将处于主导地位,韩国部队需要听从美军的指挥。随着韩国“自主国防”概念的增强,韩国总统卢武铉多次表示,无论是在战时还是和平时期,韩国都需要掌握军事指挥权。在本次会议中,美方原则上同意韩方提出的军事指挥权要求,双方同意今后就此问题继续进行磋商,并加快解决进程。

  会议结束后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韩美同盟符合两国的利益,有利于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拉姆斯菲尔德会后对媒体表示:“当韩国部队的能力不断增长的时候,他们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正像他们过去多年所做的那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指挥权的问题上,显然需要作出调整。”

  目前,美国计划到2008年时,把驻扎在韩国的美军人数从37000人减少到25000人。美军方面还要求“战略灵活性”,以便当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在其他地方进行部署。

  韩国的一些民间组织对韩美同盟持否定态度。本次韩美安保年会之前,韩国的32个市民团体向尹光雄发出联名信,要求废除对朝鲜的一切攻击性作战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