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军区积极探索军事人才培养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0:1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高峰、路峰、特约记者张军有报道:10月初,随着安徽省某预备役高炮团政治处干事黄昌权研制的《国防生网站的设计与构建》软件正式投入使用,该省军区与某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30余名军事专业人才人人有了研究成果。安徽省军区与军地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军事人才,有效地缓解了军事人才不足的问题。

  安徽省军区的机关干部来源渠道少、任职经历较单一,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
省军区部队战斗力的生成和提高。如何突破这一“瓶颈”,使部队军事人才队伍建设尽快适应军事斗争准备需要?省军区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理论学习和高科技知识学习,提高干部素质的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将军事人才培养的时限、标准纳入军事斗争准备规划,纳入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内容。

  他们从各级各类干部的弱项入手,建立健全了在职培训和岗位锻炼机制,每年举办网络知识、参谋业务、新任职干部等培训班20余期,提高了各级各类干部适应岗位需要的能力;针对省军区系统专业人才难引进、重点专业人才培训力量不足的特点,积极走开“借梯上楼”、“借鸡生蛋”的路子,与炮兵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8家院所或部队建立了共建共育关系,先后培育指挥自动化、通信、医疗、高炮等急需专业人才近300人;针对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省军区系统人少事多矛盾突出,需要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的实际,采取省军区、军分区机关与人武部、预备役团之间换岗锻炼、交叉任职等办法,提高各级各类干部的综合素质。近2年来,先后有60余名省军区、军分区机关干部进行了岗位互换,近30名机关处(科)长与人武部、预备役团相应职务干部实行了“双向”代职。在此基础上,采取加大从现役部队引进专业人才力度、扩大接收地方大学生数量等办法,提升军事人才质量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