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台湾人从未忘记自己是华夏子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新党22日晚号召泛蓝政治人物举办“除害平乱”台湾光复六十周年晚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致词时说,一百一十年前甲午战争结束,日本占领台湾,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抵抗,当时死伤十一万人,经过五十年日治,台湾才又重回祖国怀抱;台湾人从未忘记自己是华夏子孙,先贤也与中国革命、成立中华民国的努力同期呼吸。

  他说,五十年的日本统治没有消灭台湾同胞民族意志,台湾的现代化早从清末刘铭
传开始,与日本统治没有绝对关系,殖民化台湾只被资源掠夺、压迫。  

  据“中央社”报道,这场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的新党晚会,以

国民党对台湾经济建设为基调,希望带动泛蓝支持者年底县市长选举大团结,赢回公元二零零八年“大选”。

  出席晚会有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前“经济部长”赵耀东以及新党主席郁慕明、新党精神领袖许历农、基隆市长许财利、桃园县长朱立伦、台北县长参选人周锡玮、立委邱毅、洪秀柱等。

  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公子、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也登台助讲,批评民进党政府二次金改、检讨百分之十八军公教优存利率等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