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纪念亚洲人民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江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纪念亚洲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22日在京召开,来自中国、韩国、泰国、越南、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参加过抗击日本侵略斗争的亚洲国家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江蓝生指出,日本自19世纪后半叶起逐渐走上军国主义道路,长期奉行对外侵略扩张国策,蓄谋侵略中国,妄图称霸亚洲,成为亚洲的战争策源地。日
本发动的对外侵略战争,把亚洲国家和人民拖进了血雨腥风和战火硝烟之中,使亚洲许多国家与民族面临着生死威胁,严重破坏了亚洲各国的国家安全、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对亚洲经济、文化事业产生了毁灭性影响。

  她指出,为了抗击法西斯邪恶势力的侵略,

二战期间,中国人民、亚洲被侵略国家人民,和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和人民一起,结成广泛的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相互支持,团结作战,最终取得了光辉的胜利。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亚洲各国人民团结战斗的胜利,是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与人民团结战斗的胜利,是人类正义的胜利。

  中国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海鹏建议,亚洲各国的历史学者和国际关系学者,应当每年举办学术论坛,探讨日本侵略亚洲各国的历史,研究认识这段历史与处理远东国际现实的关系,创造和谐的气氛,促进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真正平等互惠的交往,避免亚洲和世界再次沦入战争的可怕情景,建设繁荣兴盛、和平发展、和谐共处的新亚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