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从零开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7:16 解放军报
从零开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从零开始(图)
图为解放军队队员(中)跃起攻门。新华社发

  今晚,十运会男子手球决赛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卫冕冠军解放军队以7球之差不敌北京队,未能实现“四连冠”的目标。

  北京男子手球队是国内体坛的一支老牌劲旅,比赛一开始,便在后场组织起防守队形,同时利用解放军队的进攻失误,积极抢断,首先攻破解放军队大门。解放军手球队无疑是夺金的最大热门,为准备十运会比赛,我军手球精英曾进行了无数场热身比赛,并在秦皇岛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队员们憋足了劲要实现卫冕目标。

  由于双方打法相似
,水平相当,比分交错攀升。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以15∶13领先。下半场比赛中,解放军队在内线进攻多次出现失误,不少机会球都打在门框上飞出界外。北京队逐渐把领先优势扩大。

  距终场还剩几分钟,场上的情况已逐渐明朗,解放军队要反败为胜已十分困难,但我军队员依然在场上积极拼抢,并积极组织进攻,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观众一片掌声。终场比赛哨响,北京队把比分锁定在33∶26,终于把金牌揽入怀中。

  赛后解放军手球队队长方鸣感慨地对记者说:“对手进步很快,我们要迎头跟上,怀着从零开始的心态创造新的佳绩。”(本报苏州10月22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