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实力说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7:16 解放军报
实力说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实力说话(图)
  10月22日晚19点30分,南京市龙江体育馆,女排比赛收官之战上演。对阵的双方是“利矛”解放军队和“坚盾”天津队。

  赛前,关于此场“矛盾”之战的预测颇多。虽说猜测天津队获胜的占多数,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天津队会以3∶0轻松夺冠。

  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利用发球频频破坏解放军队的一传,很快以5∶0领先。而解放军队明显不在状态。直到局末才如梦初醒,但为时已晚,天津队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解放军队奋起直追,打吊结合,一度领先4分。但领先的解放军女排再度暴露出心理不过关的老毛病。天津队
则凭借国手张平强势的发球愈战愈勇,连得10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解放军队背水一战。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与天津队战至24平。关键时刻,解放军队又为自身的失误埋单,天津队终于登上了冠军的宝座。

  此刻,赛场上喜悦的泪水与痛苦的泪水同在。

  擦干眼泪,我们需要看清的是差距。崔咏梅主教练赛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与天津队比,我们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比赛中,天津队队员无论领先还是落后,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笑容中我们看到的是霸气。霸气从何而来?崔咏梅主教练给了我们答案:“球场上一切要靠实力说话。所谓心态的好坏,都取决于水平的高低。对于今天的比赛,我们根据天津队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战术,但是比赛一开始,队员就跟着天津队的节奏走,自己的战术完全没有打出来,失误也非常多,断送了大好局面。”

  有实力才能谈成绩。相信今天的比赛给年轻的解放军队队员上了最好的一课。(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题图为本报记者王传顺摄(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