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啊!战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7:16 解放军报
啊!战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啊!战神(图)
  “刘玉栋不要走!”在男篮冠亚军决赛场地,几个中学生打出的横幅喊出了全场球迷的心声。今天的比赛,将是“战神”刘玉栋全运会比赛生涯的告别演出。

  35岁的刘玉栋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球迷最初把他叫作“重型坦克”,后来似乎觉得还不够分量,便尊其为“战神”。何为“战神”?就是在关键场次的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砥柱中流:

  第二节,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刘玉栋在三分线外接球,虚晃一枪,闪过对手,后仰投篮,三分中的。接着又是一个反击得手,“战神”连得5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
10分。刘玉栋的这一招牌动作,让多少防守他的对手望洋兴叹。姚明就曾感叹:“刘玉栋是唯一一个让我感觉怎么防都白搭的球员。”

  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广东队把比分追至53比55,形势危急。年轻队员再次将球传到刘玉栋手中,“战神”面对广东队的凶猛逼抢,果断出手,那边皮球应声落网,这边刘玉栋已摔倒在地,滑出一米多远。

  “战神”就是“战神”,得分如探囊取物,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三分球4投4中,罚篮5投5中,5个篮板,3次抢断。这就是“战神”今天的谢幕表演。回顾刘玉栋征战篮坛的10多年,荣誉无数。他手上戴着7枚CBA总冠军戒指,是目前为止唯一三次获得CBA联赛MVP的球员,今年还获得了中国篮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奖”至尊钻戒。

  但是,“战神”毕竟也是肉体凡胎,多年征战留下的伤病比他获得的荣誉还要多。他的膝盖里曾经取出过10块碎骨,经常靠打封闭完成比赛,可以说,这是一辆零件不全、主体破损的“坦克”,早该“大修”了。但即使这样,刘玉栋来南京前也从没缺席过一次训练。

  伤疤是男人的荣誉勋章。“战神”虽然拖着一个支离破碎的膝盖,却始终跳动着一颗顽强好胜的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淡定地说:“我是否退役,服从组织决定。”(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题图为本报记者张雷摄(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