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糖尿病:得了可别不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7:00 解放军报

  糖尿病,一种与代谢有关的疾病。中国的糖尿病患者已有3500万之众了,而且以平均每天增加三千人的速度上升!不到20年的时间,中国就从小于3%的低患病率国家,迅速跨入糖尿病中等患病率国家的行列。

  目前中国年龄在35岁至74岁的成人糖尿病的诊断率仅有23.6%,76.4%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就是去草草就诊的病人中,大多数的病人只是被动地等到出现并发症才去
认真就医——在糖尿病出现之前,不少人采取专门与自己身体为敌的生活方式,大吃大喝,决不运动。

  对疾病,战略上藐视,战术上也藐视,肯定会出现不尽如人意的结果。

糖尿病可不那么好糊弄,否则就不会成为世界上目前难以攻克的医学堡垒。不正确的治疗,或者说不达标的治疗,都会直接导致出一个结果:心脑血管病、肢坏死等。(据新华社)(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