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手机短信诈骗得逞 十多天竟骗百万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7:0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牛爱民、孙萍)北京市西城区警方21日透露,西城公安分局与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打掉一个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

  经过初步审查,今年十一前夕,23岁的嫌疑人王文彬等人从网上学到了银行卡诈骗的伎俩。

  从9月20日开始,王文彬和阿勇等人用买来的假身份证办了几十张银行卡,事先在手机上编辑好类似于“尊敬的客户你好,你的银行卡在华联商场消费×××元,已确认,如有疑问,请拨打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电话(手机号码)”的短信。

  当事主依据所留的手机号码跟王文彬等人联系时,他们便假装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事主的卡已被盗用,需要做网络保护,要求事主就近找一台ATM机进行操作。当事主把

银行卡插入ATM机时,王某等人便让事主将钱款转至他们提供的保护账号上,而实际上,事主在银行卡上的存款便被划至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上。

  仅9月20日至10月4日短短的十几天内,就利用手机短信诈骗9起、诈骗金额达一百余万元人民币。(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