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学习载人航天精神 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忠实履行使命任务,高标准地做好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

  “神六”上九天,“打赢”士气添。全军和武警部队把官兵激发出来的热情,及时转
化为持久的练兵动力。正在野外驻训的武警某部、第二炮兵某部、兰州军区某旅、沈阳军区某师、南京军区某装甲师、广州军区某部、东海舰队某支队、西藏军区某边防连、沈空后勤部官兵以载人航天精神为动力,在成功完成规定课目的演练任务后,又主动增加高难课目的训练。北空某场站、广空某师在完成“神六”搜救和返回保障任务后,来不及休整,又开展新一轮的针对性训练。北京军区某防空旅、济南军区某陆航团面对陌生的空域、复杂的气象条件,以航天员为榜样,高标准地完成了高难课目演练。

  勇攀科技高峰,争当打赢先锋。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总参某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学习载人航天精神,加大军事理论创新步伐,努力在一批重大研究课题上实现新突破。广大科研人员自觉地把学习载人航天精神化为不竭的攻关动力,刻苦攻关,锐意进取。理工大学、军事经济学院、总装武汉军代局等一批科技人员深入边防、海岛一线,开展科研攻关活动,帮助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制定《专业技术干部奖励实施办法》,加大了对科研人员创新的奖励力度。

  (综合王卫东、包国俊、戴景涛、李光辉、冯金源、朱铭、张国委、雍长军、李绪成、石斌欣、曹建兵、郭晨、曾宝瑜、鲁平、苏树波、董玉川、舒春平、骆立言、刘文铭、马胜伟、王文毅、邱柏星、吴建国、谢颜军来稿)(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