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男篮笑傲群雄勇夺桂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记者丁增义报道:没有谁能阻挡我军男篮前进的步伐!在今天晚上的十运会男篮决赛中,我军男篮健儿在“战神”刘玉栋的带领下,继续书写无往而不胜的“神话”,以71∶60战胜广东队,捧起了沉甸甸的冠军奖杯。

  正在南京军区检查指导工作的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向解放军男篮表示祝贺。他说,解放军男篮再次获得全运会冠军,胜利来之不易,对全军官兵是有力的鼓舞。

  今晚的男篮决赛是一场被期待已久的巅峰之战。一方是拥有刘玉栋、李楠、张劲松三枚“定海神针”的我军男篮,而对手广东队则拥有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等新一代国手。这是一场新老国手之间的豪情对决。

  但是今天晚上的比赛再次属于“

战神”刘玉栋领军的我军
男篮

  比赛开始后,上一场半决赛对阵江苏队状态神勇的刘玉栋先声夺人,之后张劲松、李楠等我军男篮队员频频进攻得手。广东队则有些过于拘谨,我军男篮以19∶15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广东队连得4分,将比分扳成19平,双方再度站到同一起跑线。此后我军老将李楠强行突破得分。昨天晚上那个威风八面的“战神”刘玉栋依然风采如故,突破远投四面开花。广东队无奈祭出“撒手锏”,派上了征战CBA联赛的主力阵容:李群、王仕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但是这一变阵收效不大。36∶29,我军男篮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李楠、张劲松等屡屡完成精彩配合,相继外线命中三分,比分变为46∶35,分差扩大到11分。此后双方争夺激烈。53∶47,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仍然落后6分。

  最后一节比赛,广东队疯狂反击。在分差只有2分时,“战神”刘玉栋再次挺身而出,李楠突入内线,张劲松频频抢断。比分最终定格在71∶60。我军男篮笑到最后。(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