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公布武装分子袭纳尔奇克事件中双方共死134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6:28 新华网
俄公布武装分子袭纳尔奇克事件中双方共死134人

2005年10月13日 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发生枪战 这张摄于10月13日的电视照片显示的是俄罗斯士兵在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市周边警戒。10月13日,纳尔奇克市所有强力机构和机场同时遭武装分子袭击,俄军警已击退武装分子的进攻,并击毙约50名歹徒,在冲突中至少有12名市民和10名警察丧生。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2日电(记者张金海)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2日报道,俄罗斯副总检察长舍佩尔21日在俄南部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市向新闻界宣布,非法武装分子本月13日在该市的袭击行动中总共打死35名护法机关人员和12名平民,打伤100多人。

  舍佩尔说,至少150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进攻行动,其中的87人被击毙,21人被捕。8
7名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中42人的身份已经确定。护法机关在反击行动中共收缴138支枪械,6400发子弹,128枚手榴弹和自制爆炸装置。目前,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仍在进行大规模搜捕行动。

  舍佩尔还说,武装分子13日向纳尔奇克市的18处目标发动了攻击,企图在占领这些目标、抢夺武器后继续向该市更多的目标发动攻击。

  他证实,遭到武装分子攻击的18处目标内均存有大量武器。幸运的是,纳尔奇克强力部门粉碎了武装分子的图谋。

  13日上午,武装分子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几乎同时向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分局中央大楼、市警察分局大楼和机场等目标发动袭击。事件发生后,俄军警立即对武装分子展开围剿,消灭和击溃大部分武装分子。俄特种部队也于14日上午结束对最后两个武装分子藏匿点的清剿行动,消灭了11名武装分子,解救出7名人质。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位于北高加索地区,那里的暴力和恐怖活动时常发生。去年12月,一伙武装分子袭击联邦麻醉局地方分局大楼,打死4名工作人员,抢走大量武器弹药。舍佩尔说,武装分子在这次进攻行动中就使用了联邦麻醉局地方分局大楼遭袭被抢的武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