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厄立特里亚取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禁飞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1:5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1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21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于日前致函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阿费沃尔基,督促厄政府取消对联合国驻该国与埃塞俄比亚边境地区维和部队的直升机禁飞令。

  杜加里克说,安南在信函中对禁飞令给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安全和行动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信函说,禁飞令严重限制了维和部队执行使命的能力,保障维和部队的行动自由是
开展维和行动的基本原则之一。

  信函指出,任何旨在削弱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两国停火安排有效性的决定,都无助于推进业已陷入僵局的厄埃和平进程。信函敦促厄总统正确看待厄埃两国间的形势,立即取消直升机禁飞令。

  信函还对厄立特里亚政府限制联合国在该国开展人道救援活动表示严重关切。信函说,厄立特里亚多年来一直深受粮食短缺的困扰,厄方应尽快取消这些限制措施。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厄立特里亚目前有230万人需要国际社会提供粮食救济。

  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1998年爆发边境战争,2000年两国签署和平协议后战争结束。为监督厄埃两国停火协议的落实,联合国从当年开始在厄埃边境部署了一支维和部队。但厄埃至今仍未解决两国的边界问题,两国和平进程长期停滞不前。厄立特里亚从今年10月5日开始对联合国维和部队实施禁飞令,禁止维和部队的直升机在该国领空飞行。安南在本周初曾警告说,禁飞令有可能对维和部队的去留造成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