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塔帕上将一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廖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在北京会见了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塔帕上将一行。贾庆林说,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1500多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精心培育下,中尼友好事业经历了历史风云变幻,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尼泊尔历届政府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尼泊尔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尼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塔帕说,尼中两国是友好邻邦,中国一贯尊重尼泊尔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从不干涉尼泊尔内政,是尼方真正的好朋友。相信在两国两军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尼中两国两军关系将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尼泊尔驻华大使潘迪等参加了会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