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正在测试强度足以抵抗穿甲弹的透明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2:09 新华网

  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19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测试一种强度足以抵抗穿甲弹的透明材料。这种材料是氮氧化铝,可替代目前在军用车辆上使用的沉重且不够坚固的防弹玻璃。

  这种材料是由俄亥俄州的空军研究实验室研制的。项目负责人约瑟夫·拉·莫妮卡中尉说:“这种材料要比玻璃先进不知多少倍。”

  氮氧化铝是一种由铝、氧和氮组成的硅酸盐材料复合物,具备与蓝宝石相似的光学和结构特征。一般的防弹玻璃是由多层玻璃和聚碳酸酯层压制成的,而这种新式挡风玻璃外层是氮氧化铝,中层是钢化玻璃,里层是聚合物。

  在代顿大学研究所进行的测试中,这种材料经受住了7.62毫米口径俄罗斯M—44 狙击步枪以及127毫米口径勃朗宁狙击步枪发射的穿甲弹。

  它还能承受7.62毫米口径穿甲弹的连续射击。普通的防弹玻璃需要做到几十厘米厚才能具备同等的耐受力。进一步的试验将检测用这种材料制成的挡风玻璃对较大口径的子弹及炸弹的多次冲击的承受能力。试验负责人、代顿大学研究所的罗纳德·霍夫曼说:“这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这种物质很有可能用于军用飞机等对装甲重量要求苛刻的交通工具。唯一的问题是,氮氧化铝的造价过于昂贵。每平方英寸的造价高达15美元,是普通防弹玻璃的3倍。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