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鹿邑县倾力为企业军转干部办实事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23:1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完三合、特约通讯员朱熙君报道:河南省鹿邑县,采取引导与激励同步,教育与解困并举的措施,为企业军转干部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个企业军转干部的心坎上。9月下旬,上级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该县有127名军转干部在困难企业工作,由于所在的企业经营困难,有的倒闭、停产,部分在企业工作的军转干部面临生活困难。鹿邑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决定,由县党政
军领导和各系统负责人分别找军转干部谈一次心,切实了解他们的困难、要求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勇闯市场的军转干部王涛、在困难企业建功立业的军转干部丁金廷等人现身说法谈体会,教育引导企业军转干部进一步更新择业观念,创业建功书写人生新篇章。

  为切实解决企业军转干部的生活困难,他们设法为困难企业军转干部解决生活困难补助等,同时动员社会各界为企业军转干部排忧解难。经贸委和商业局分别关心支持下岗企业军转干部朱廷山、丁兆青创办企业,县劳动局鼓励民营企业吸纳下岗的企业军转干部就业。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安置16名从物资系统下岗的军转干部到该县皮革集团、辅仁集团、志元食品等民营企业工作。

  全县各行业纷纷向企业军转干部献爱心。

医院、学校对他们就医、子女入学入托提供优先服务,司法部门积极主动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工商部门为他们经商、务工、办企业优先办理各种证件。县委、县政府及各行业为企业军转干部动真情,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倍感温暖。该县广大企业军转干部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珍惜荣誉,发扬传统,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