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和刚果(金)联合调查乌反政府武装入刚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10月20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军方发言人班塔里扎中校2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乌干达和刚果(金)两国军方已命令联合调查小组对乌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成员再次进入刚果(金)东北部地区一事进行调查核实。

  班塔里扎说,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司令恩亚凯里马和刚果(金)武装力量参谋长隆布19日在坎帕拉会晤后下达这项命令。双方还要求调查小组在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的协助下
于23日提交调查报告。

  今年9月,在乌干达政府军和苏丹人民解放军的联合打击下,乌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副司令奥蒂带领一部分武装分子从苏丹南部地区逃入刚果(金)东北部地区。在刚果(金)军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向该地区部署重兵后,这些反政府武装分子离开了刚果(金)领土。但是,最近又有消息说这批武装分子再次从苏丹南部地区进入刚果(金)。

  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以苏丹南部地区为根据地,多年来不断袭击乌干达北部地区。据悉,近19年来,当地共有10万平民被杀害,2万多儿童遭绑架,140多万人被迫流离失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