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司法部长克拉克称老萨合法权利受到侵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10月18日大声疾呼,认为萨达姆的合法权利受到了侵犯。

  据美联社报道,克拉克援引“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说,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有违反公正审判国际标准的危险。

  克拉克说:“萨达姆自由选择律师的权利、准备辩护的条件都受到了侵犯。这些权利为联合国大会颁布的《民事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所规定,伊拉克和美国都批准了这个公约。”大赦国际今年初也表示,伊拉克特别法庭的法令与“国际法不符”。

  克拉克在上世纪60年代在约翰逊总统任内担任司法部长,目前担任萨达姆律师团的顾问。

  另一名顾问、法国前外长杜马斯透露,律师团在10月19日将要求审判延期。他对欧洲第一广播电台抱怨说:“法庭的运转规则目前还不知道,辩护规则也没有确定,除了一名律师外,其他律师都不能见自己的当事人。”

  杜马斯认为,萨达姆尽管有罪,也应该对他进行公正审判。他说:“如果你想审判萨达姆,你就必须公开地进行。”

  克拉克和杜马斯在今年6月联合在

马来西亚建立了国际紧急行动委员会,为使萨达姆等人受到公正的审判而奔走呼号。(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