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今日再次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军方透露,他们10月20日在哈萨克斯坦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命中了设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的目标。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地时间20日中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20日15点30分),俄罗斯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试射了一枚RS-18型(北约代号为SS-19)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在25分钟后命中靶标。

  俄军的声明说,这次试射旨在检验该导弹的技战术性能。据悉,RS-18型导弹战斗值勤时间已达30年之久,不过仍然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在近150次试验和训练发射任务中,仅有三次发射失败。这使得该型导弹的服役年限可以再延长20年。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鲍里索格列布斯克”号核潜艇从巴伦支海水域成功试射一枚RSM-54型洲际弹道导弹,弹头准确击中了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上的预定目标。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