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今冬征兵首次增加吸食毒品和艾滋病检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彭嘉靖、张琦、李煦)记者20日从北京市征兵办获悉,北京市今冬征兵政策出现新变化,将新增吸食毒品和艾滋病检测,扩大心理测试试点和在校大学生征集范围,并且将出台新的征兵政审细则,征接兵方式也将有变化。

  据北京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为防止近年来日益增多的吸食毒品人员和艾滋病毒携带者进入部队,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从今冬开始,征兵体检要普遍进行吸食毒品和
艾滋病检测,对检测呈阳性的一律不得批准入伍。这两项检测在征兵工作体检中尚属首次。

  同时,今冬北京市征兵政策在原有基础上也有所变化:将扩大

心理测试试点,在去年丰台区试点的基础上,再增加西城、门头沟2个区;在校大学生的征集,将由去年的9个区17所高校扩大到14个区县72所高校,涵盖了全市所有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仍由原就读学校保
留学
籍,退伍后准予复学,并在奖学金、学费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执行新的《北京市征集新兵政治审查工作实施细则》;部分部队不再安排人员参与征兵全过程,只安排少数干部负责联络运输和接收事宜,新兵到达部队后,由部队按照标准进行复查。

  记者获悉,北京市征兵体检和政审工作将于今年11月初陆续展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