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媒体聚焦老萨受审:桀骜不驯 辩称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0日,世界各国主要媒体纷纷在头版重要位置,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世纪大审判”。对于萨达姆在法庭上表现的描述,各大媒体用的最多的字眼是“桀骜不驯”(defiant)。此外,媒体还普遍提到了老萨质疑法庭的合法性和辩称无罪。

  英国《泰晤士报》:独裁者藐视法官

  昨天,萨达姆在法庭上傲慢无礼、气势汹汹,而亲信的亲吻和握手更是助涨了他的气焰,简直把这场世纪大审判演变成了伊拉克前政权与新政权之间的较量。

  英国《卫报》:“我是伊拉克现任总统,我不承认这个法庭”

  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昨天在法庭上态度蛮横、桀骜不驯,舌战法官并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这是阿拉伯领导人在现代首次遭到刑事审判,整个中东地区通过电视收看了全过程。

  英国《每日电讯报》:首日审判闹剧

  法官喊道:“萨达姆·侯赛因·提克里蒂!”这是人们期待已久的话语。当这名独裁者最终受审的时候,上百万名伊拉克人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法官们冒着生命危险,各大媒体记者应邀站在防弹玻璃后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欧洲版):目中无人的萨达姆在法庭上辩称无罪

  萨达姆19日接受第一天的审判。他形容憔悴但情绪高昂,身穿美军提供的一套西装,以目中无人的气势支配着整个审判过程。

  美国《华盛顿邮报》:侯赛因称不承认这个法庭

  在出庭受审的第一天,桀骜不驯的萨达姆时而好辩,时而情绪愉快,他给主审法官上了一课,宣称自己仍然是伊拉克总统,并表示审判程序都是由敌人操控的,根本不合法。

  美国《纽约时报》:桀骜不驯的萨达姆受审 抨击美国

  在萨达姆政权被美国推翻30个月后,在10月19日萨达姆·侯赛因出庭受审的第一天,从他身上仍能看到那个统治伊拉克20多年的独裁者残暴、无情的影子。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萨达姆质疑法庭合法性

  在人们期待已久的法庭上,桀骜不驯的萨达姆19日否认犯下谋杀等罪行。这个曾经的独裁者还对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并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论坛报》:被告面对原告时桀骜不驯

  在接受审判的时候,萨达姆性命攸关,但他仍然表现出掌权者的气度。

  澳大利亚《时代报》:桀骜不驯的萨达姆宣称无罪

  有关萨达姆反人类罪的审判10月19日拉开了帷幕。萨达姆在法庭上桀骜不驯,向法官发动了猛烈攻势,拒绝回答法官提问,质疑法庭的合法性,并拒绝承认这些据称在20年前犯下的罪行。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