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GAO要求空军恢复使用国产金属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26日报道]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在一篇新的报告中称,在一系列飞机计划中,美国空军并没有彻底放弃对运营良好的美国国内材料工业的支持。自1972年开始,GAO就要求军方在一般情况下应购买美国国内生产的材料,包括钛及钛合金。但在"当产品质量不能令人满意,或以美国的市场价格不能获得足量供应时,也可不遵守这一规定。"因而,过去一段时期,美空军对于"可不遵守这一规定"有滥用的现象。

  2002年,美国钛工业界抱怨军方不遵守该规定,到2003年,由于美国空军发现某些飞机制造商生产的产品不能满足需求,因而开始不遵守这一规定。先对19个系统做出了一年放弃使用国产材料的决定,到2004年4月,宣布上述系统及其他4个系统永久不使用国产材料。

  美GAO报告称,尽管美空军有相关政策,要求在做出放弃使用国内材料决定之前,应遵循一定程序,如需开展市场研究、调查等。但就许多飞机系统而论,空军并未给出实施"国内购买"规定的具体文件。

  美国在一系列由民用飞机改为军用机过程中放弃了使用国产材料,这些飞机用于空运、加油、监视、飞行员培训等。包括

波音KC-10A加油机、E-8C"联合之星"远距雷达监视飞机、E-3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雷声公司的T-6A "德克萨斯人"II全特技初级和导航员教练机及波音的VC-25A等。

  美GAO称,空军应研究出使这些飞机恢复使用国产材料的方法,定期对供应商的变化进行考察,然后做出将外购材料改为国产材料的决定。

  尽管空军称,如果不放弃国产材料,将得不到合格的关键备件,且做出放弃国产材料的决定都是经过批准的,但目前空军已对GAO关于支持民族工业这一建议持同意态度。空军还称,目前申请放弃购买国内材料的飞机都是拥有产权的已有型号,以后空军将对所有未来飞机采办行为进行分析,以确定如何满足支持国内民族工业的要求。(陈亚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