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环保组织起诉美军使用声纳设备造成海洋生物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 美国多家环保组织19日以使用声纳设备造成大量鲸鱼和海豚搁浅、内出血甚至死亡为由,向洛杉矶联邦法院起诉美国海军。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代表多家环保组织在起诉书中说,美国海军在日常训练和演习中使用声纳,违反了《海洋哺乳动物法案》和两部联邦环境保护法。起诉书指控美国海军不采取预防措施,导致海洋生物受伤或死亡。

  起诉书还要求法庭下令海军减少使用声音强度超过235分贝的中频声纳。这种声纳是美国海军探测敌方潜艇位置最常用的设备。

  起诉书说,中频声纳发出的声音如同发射

火箭。今年1月,美国海军在北卡罗莱纳州附近海域开展中频声纳演习,造成至少37头鲸鱼搁浅或死亡。

  两年前,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和多家环保组织成功阻止美国海军在全球部署低频声纳系统的举动,并把使用范围限制在西北太平洋有限区域。

  低频声纳系统声音强度140分贝,水下传播距离482公里,用于专门跟踪标准声纳系统不能发现的某些由内燃机驱动的潜艇。美国环保人士认为,低频声纳系统会损害对声音敏感的海洋生物,改变它们的生活习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