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查韦斯发动秘密战 动用心理部队搞黑色宣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29 世界新闻报
美对查韦斯发动秘密战动用心理部队搞黑色宣传

查韦斯与民众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与委内瑞拉”,“布什与查韦斯”,可能算是今年以来拉美各国媒体最频繁出现的两组词语了。本月12日,媒体再次披露,美国对待查韦斯政权的战略又出现了新的动向:美国已动用特殊心理部队,对查韦斯展开一场“黑色宣传”战。

  披露者专门从事 美委关系研究

  本月12日,长期研究委美关系的美籍委内瑞拉作家、律师爱娃·格林赫尔在一次公开讲话中指出,美国政府正通过国防部组织一支由心理专家组成的特殊队伍,专门负责对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等国的“黑色宣传”。

  格林赫尔与一名美国搭档合作,经过几年对美国中情局解密资料的深入研究,发现了美国政府不少不可告人的秘密。

  因此,她最新爆出的猛料也非常可信,很快便被委内瑞拉各媒体转载,并在委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

  花775亿美元 要扰乱“敌国”舆论

  格林赫尔指出,是这支特殊队伍的负责人吉姆·特雷德维尔本人在今年6月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出这些信息的。

  据特雷德维尔说,这支特殊队伍隶属于设在佛罗里达的美国特殊行动指挥部,由4名受过专业训练的心理专家组成。成立这个行动指挥部的目的,是在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甚至整个拉美、乃至中东和其他有着战略意义的地区进行“黑色宣传”,即从敌方内部获取信息或者制造假信息、假情报,以达到扰乱对方国家政局或制造混乱,从而实现美国政府政治和军事上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

  仅为了完成在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的行动,美国政府就准备在7年内投入775亿美元。其中一种手法是,以虚拟的委国内的时评家的名义写文章,批评甚至否定查韦斯政府的政策,以扰乱委内瑞拉国内舆论,同时创造有利于查韦斯反对派的舆论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