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宁波市新增城市防空工程40万平方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2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赵继承、特约通讯员邓伟余报道:“‘敌’机即将进入我市上空,目标锁定镇海港口……”接到“敌情”通报,防空袭联合指挥所迅速通过视频系统下达指令,一支支人防专业分队快速集结,作好对空射击、消除空袭后果等准备。9月19日,浙江省宁波市进行防空袭综合演练,检验该市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作战能力。

  近年来,随着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辖区内重点经济防护目标日益增多。市委、市
政府和军分区领导敏锐地意识到,经济越是发展,越要把人防建设突出出来。军地双方按照管用、高效的原则,建立起城市一体化防空指挥机构,先后制定出台《宁波市贯彻〈人民防空法〉实施办法》和《宁波市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等,从法规制度上保证城市人防建设的健康发展。

  军地有关部门在对防空预警潜力进行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将防区内诸军种、民兵预备役、人防组织及地方有侦察预警能力的力量统一纳入城市防空侦察预警系统,建立起远方预警网、近方观察网、技术侦察网、空情传递网,实现早期侦察预警。同时,他们依据地形特点、重要目标数量等情况,编组了防、打、消3支防空力量。在防护力量上,编组了民兵侦察预警、战时伪装等分队;在打击力量上,按照弹炮混合编组的方式,建立民兵防空兵群、海上机动打击分队等;在消除力量上,增编部分专业队伍,纳入城市民兵序列,每年紧扣作战任务,组织实施保畅通、防空袭、重要目标防护等课题演练。

  为提高城市防空基础设施的应急准备水平,他们按照平战结合方针,建成集指挥控制、情报预警、通信与办公自动化于一体的城市防空信息系统,并使防空警报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全市城市新增城市防空工程40万平方米,人均人防工程面积达0.4平方米,比过去有了较大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