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叫嚣台湾应改“国号” 美国务院明确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对于李登辉在华府声称台湾需要将正式名称改为“台湾共和国”事,美国国务院19日表示,美国反对看起来会改变现状的任何行动,包括“更改台湾的正式名称在内”。

  据“中央社”报道,李登辉在美声称,台湾已经是个“独立的国家”,现在需要的是将正式的名称由“中华民国”换成“台湾共和国”。

  对于李登辉这项说法,美国国务院19日说明美国的立场时指出,“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反对任何看起来会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动,包括更改台湾的正式名称。”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综合港媒、台媒报道,台联党精神领袖、“台独”分子李登辉日前在美国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宣称两岸军力失衡,台湾需要取得长程导弹,他并且狂言要把台湾正式改名为“台湾共和国”。对此,美国国务院已表达反对立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李登辉在访问中宣称,台湾有必要取得某种长程导弹,具备攻击能力因应局势。他还宣称台湾要把自己正式的名称改为“台湾共和国”。文章认为,李登辉在美国国防部长在大陆访问期间作此表态,是在向大陆方面挑衅。此外,《华盛顿邮报》也承认,李登辉在美期间推动了“台独”活动。报道也认为,美国政府视李登辉为平民百姓,所以不评论他的到访,官员也不会与李登辉见面。

  此外,针对李登辉的言行,美国国务院指出,美国反对看起来会改变现状的任何行动,包括更改台湾的正式名称在内。

  另据消息,李登辉日前在美国双橡园举行了晚宴,邀请了美国众议院亲台组织“台湾连线”多名成员、以及历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等人员参加。与此同时,在双橡园外聚集了大量的抗议人士,他们有的举着李登辉的黑白照片,别上黑丝带,下面写着“日本走狗”,有的则手持中英文标语,上面写着“老贼不死、祸害千载;老贼一死,遗臭万年”、以及“别把美国拖进战争”等。(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