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萨达姆出庭受审 阿拉伯媒体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曾经身为阿拉伯世界一面旗帜的萨达姆出庭受审,各阿拉伯国家的媒体反应不一:

  《中东时报》:

  对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的审判在阿拉伯世界引起了不同的反响,有些人
将这次审判看作是对中东地区所有独裁者发出的警告,有人则认为这次审判不过是骗人的招数、虚伪的过程。

  阿拉伯新闻网:

  在审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伊拉克记者所关心的问题都集中在是否会判处萨达姆死刑上面,一名伊拉克记者甚至在会上提问说,法庭是否在第一次庭审时就会判处萨达姆死刑。这种现象非常值得关注。

  中东在线:

  审判萨达姆所带来的影响目前还不确定,这次审判究竟是会推进

伊拉克的民主进程,抑或是进一步深化逊尼派阿拉伯人同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之间的分歧,现在都是未知数。

  《海湾时报》:

  由于杜贾尔村一案中有部分同达瓦党有关的什叶派穆斯林遇害,而目前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就来自达瓦党,因此在一些人看来,将杜贾尔村一案作为审判萨达姆的第一个案例是有政治原因的。

  ——巴勒斯坦Ahlam al-Ghad论坛:

  一个新的时代在等待着我们所有的独裁者,萨达姆将成为他们中的第一个人。让我们开始倒数,看看谁将成为美国名单上的下一个。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