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白两国明年上半年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9日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将于2006年上半年在白境内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届时两国陆军、空军和防空部队都将参加。

  伊万诺夫是在当天的俄白国防部联合委员会会议后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俄白两国关系密切,双方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是维护两国共同安全的重要保障。他说:“军事合作可以
说是俄白联盟一体化进程的‘火车头’”。

  伊万诺夫说,目前俄白两国军事合作的首要任务是协调统一双方在军事领域的法律法规,有效发挥俄白地区联合部队集群的作用。两国还必须加强联合培养军事指挥官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此外,在共同执行国际条约规定的军事任务时,俄白两国部队必须协调行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与伊万诺夫会晤时表示,俄罗斯军队及其领导层是白俄罗斯最信赖的盟友。白俄两国建立联合防御体系对双方都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