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雏燕奋翅敢争先 婉啼清于老凤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7:06 解放军报

  也许,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也许,我们今天见证的是中国羽坛的新老交替。

  龚睿那,湖南队,26岁,最好成绩:2001年世锦赛女单冠军。

  蒋燕皎,解放军队,19岁,最好成绩:200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

  在中国羽毛球的新老阵营中,她们都不是绝对的领军人物,但在今天的十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场上,她们的球拍,挥舞出的将是新老两个阵营的对决。此话并非故弄玄虚,中国羽坛新人和老将的较量从女单比赛一开始便硝烟弥漫。最先出局的是世界女单一号谢杏芳,她连八强都没有进入。世界女单二号张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被上海队小将朱琳挑落马下。世界排名第三的王晨,也被蒋燕皎挡在了决赛之外。好在老将阵营中还剩下了龚睿那这名代表。

  比赛一开局,双方便将自身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龚睿那扣杀凶猛,一路领先;蒋燕皎防守顽强,穷追不舍。战至8比8平后,对手因为体力下降连续3次扣杀出界,蒋燕皎拿下首局。

  第二局,老将龚睿那吸取教训,以11比6扳回一城。

  第三局,龚睿那凭借身高优势,几个漂亮的斜线扣杀连连得分,很快以5比0领先。此时,谁也不会想到,她的比分竟会就此止步不前。体能的下降使龚睿那的步伐开始凌乱,在一次扣杀之后竟然滑倒在地,场上态势大变,一边是满场飞舞,接连得分并反超对手,一边是疲于应付,频频出现失误。胜负立见,蒋燕皎从容地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时代交替不可回避,强者生存的法则,在竞技体育场上是永恒的真理。目前在国家队还打不上主力的蒋燕皎,在这次全运会上力克龚智超、王晨、龚睿那等名将,或许能够说明这个道理。

  (本报江苏昆山10月14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