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丫枪撼大明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7:06 解放军报
小丫枪撼大明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小丫枪撼大明星(图)
图为殷雯在比赛中。本报记者范江怀摄

  走上赛场前,教练刘芳给了小将殷雯6字真经:勇敢、自信、专注。

  在殷雯右边是奥运冠军杜丽,左边是大名鼎鼎的赵颖慧。在两位世界级射击名将的夹击中打比赛,的确需要勇气。

  殷雯走下赛场时,记者问她在两名大腕的夹缝中打比赛有何感受。她说,没有什么感觉,平时在国家队训练时,天天都混在一起。看来,殷雯打比赛时全然没有把明星放在眼里。资格赛打完,殷雯以资格赛398环列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而杜丽和赵颖慧却被淘汰出局,无缘决赛。这个时候,那些全神贯注
盯着大腕的人群,才把目光投向白净漂亮、文静大气的女孩殷雯的身上。

  在这之前,知道殷雯的人确实不多。她的最好成绩只获得过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气步枪的团体冠军。在今年的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殷雯夺得了气步枪3×20的银牌,并为中国队夺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但这些成绩在名将如云的中国射击界,是微不足道的。

  以往,孩子般的殷雯打比赛时喜欢东张西望。今天,刘芳就给殷雯下了一道死命令:眼光左右只能看45度,打完每一枪只能低头看地下。

  刘芳的要求不是没有道理。那么多观众在围观,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就很难集中精力打比赛。殷雯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从领奖台走下来,她都不知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坐在后面看比赛。

  凭借资格赛中良好的表现,殷雯在决赛中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以决赛成绩105.3环和总成绩503.3环的战绩,为解放军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十运会第一枚射击金牌。

  喜欢画画和听音乐的殷雯,在展望未来时说,目标只有一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