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会见阿富汗客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6:4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洪文军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阿富汗国防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哈马尤·法兹一行。

  曹刚川对法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阿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阿建交5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形势变化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阿富汗新政府成立后,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迅速恢复
和展开,中阿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希望中阿两军关系也能够随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共同谱写中阿两国两军友谊的新篇章。曹刚川对阿富汗近日遭受地震灾害表示慰问。

  法兹说,中国一贯尊重阿富汗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是阿富汗真正的朋友。近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为阿的战后重建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阿对此深表感谢。阿方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两国防务部门和两军的友好交往,进一步促进阿中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

  副总参谋长吴胜利、阿富汗驻华大使巴拉斯等参加了会见。(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